close

 

*其實是我參加我姪女的滿月啦 小寶寶好香喔 難怪車學沇會變成姪子傻瓜

*話說剛發完上篇 鄭澤運就在官咖留言說他要當舅舅/叔叔(Whatever了 一整個剛好耶 下篇剛好在情人節打完 也是一整個剛好(菸

*車學沇真的已經做得很好了 別人不理智的發言希望不要太影響到他 就像他說的 在vixx的時候幸福的活著就好了


開車的車學沇趁著停下紅燈的時候,側身盯著緊抿嘴唇、看向窗外的鄭澤運。

「怎麼了?嗯?」

聽到聲音而轉頭過來的鄭澤運,一回頭就對上了他那清亮的眸子。

「…有點緊張。」

車學沇今天出門前特意將頸上的銀鍊解下,把戒指戴在了右手的無名指,一陣溫暖壟罩住了放在腿上微涼的左手,兩只同樣款式的銀戒在鄭澤運眼中閃閃發亮。

「擔心什麼,有我在呢。」

 

也跟逆著光的車學沇一樣,閃閃發亮。

 

車學沇就這樣一手牽著鄭澤運一手操控方向盤直到二姐的住處,除了遇到幾次大彎不得不放開的時候,「澤運啊,我是為了我們的安全才放開的喔,不過,無論經過了幾次轉彎,只要我能,永遠都會緊緊牽著你。」他總是這麼說。

 

到了目的地,車學沇停好車了鄭澤運卻沒有要下車的意思。

「幹麻不下車?」

鄭澤運只長長嘆了一口氣,認命的打開車門,到後座拿給學沇家人的禮物。因為被拿光了所有東西,兩手空空的車學沇伸出了手,要鄭澤運分他一點重量,鄭澤運堅持的搖了搖頭,他想了想也不強迫,反正連自己都抱得動的男人這麼一點東西應該對他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學沇。」

「嗯?」

正準備按下門鈴的車學沇被鄭澤運叫住,微微咬著下唇的動作告訴了車學沇他現在到底有多緊張。

「放心,扣子扣好了,領帶也沒歪,頭髮也很完美,你只需要……」

車學沇的手隨著口中說出的話,在他身上游移,最後停在嘴唇上細細摩娑。

「一點護唇膏。」

 

他稍稍掂起腳尖,鄭澤運馬上就能感受到鼻腔裡充滿了他的香氣,還有嘴上那極為熟悉的柔軟度。

 

「咳咳……」

刻意製造出的咳嗽聲,打斷了兩人。

「啊…阿姨,叔叔。」

即使是面癱的鄭澤運,遇到這種狀況不免還是露出了名為驚訝或是以驚嚇來解釋比較貼切的表情,但他很快低下了頭,有禮貌的向車學沇的父母打了招呼。

 

背向他們的車學沇朝鄭澤運吐吐舌頭,他哪知道爸媽會那麼剛好出現。轉過身的時候,戲謔的表情早已轉換成乖巧的兒子樣。

「爸~媽~」

 

車學沇在爸媽面前就是一個十足十愛撒嬌的老么樣,他爸媽晚年得子,對他一直是很寵溺,所以當他們知道,他選擇的伴侶是一個男人的時候,雖然一時無法接受,但他們也無法狠心的要車學沇和鄭澤運分手,只能用「他們總有一天會分開的」這種說法安慰說服自己。

 

給他們一人一個大大的擁抱之後,車學沇一手勾一個,一下稱讚爸爸越來越帥,一下在媽媽耳邊說著悄悄話,讓爸媽的臉色從剛一開始撞見他們親熱的尷尬逐漸染上和藹的色彩。

 

「欸車學沇你怎麼都讓別人拿東西,澤運…你也快進來吧。」

聽見岳母大人主動和自己對話,鄭澤運嚇了好大一跳,趕緊回了一聲「好。」一抬頭,就看見走在前頭的車學沇轉過頭對自己快速的眨了眼。

 

進了房子之後,二姐夫自動上前招呼岳父岳母們,得空的車學沇來到鄭澤運身邊輕輕撞了他的肩膀。

 

「送禮的事,誰買的就誰送囉。」

「…你就幫我不行嗎?」

「不行啊,這你要自己來。我會陪著你的。先從不可怕的下手好了,去找姊姊們吧。」

 

不讓鄭澤運有退縮的機會,拉著他就到正在聊天的兩個姊姊面前。高大的身子擋住了光線,很難不讓人不注意到他。兩個姐姐停下了對話,一絲尷尬的沉默飄散開來。鄭澤運就像當機一樣,值到車學沇用力的踩了他的腳,他才回過神來。

 

「呃......大姊這是給您的水果,二姐這是小寶寶的衣服……希望你們喜歡…謝謝。」

 

鄭澤運一番話因為緊張說的斷斷續續的,兩個姐姐臉上面無表情,他無措的低下了頭,然後就聽見姐姐們的爆笑聲。

 

「真的會低頭耶,車學沇你說的沒錯哈哈哈。」

「嗯?」

「學沇跟我們說如果我們對你的話沒有反應的話,你就會露出頭頂給我們看,好啦,謝謝你啦妹夫,不過下次不用準備禮物,人來就好。」

「車學沇……你回去就知道。」

「姐姐你看他,他說要給我好看嗚嗚嗚……等一下,為什麼他是『妹夫』啊?你們是什麼意思!」

「澤運啊要不要看小寶寶?」

「可以嗎?」

「當然啊,走吧。」

「欸!你們幹麻都不理我!!」

 

很明顯的,姐姐們是沒有打算要理會車學沇的樣子。

 

「小寶寶在睡覺啊……」

鄭澤運小小聲的說話,深怕吵醒了在嬰兒床裡熟睡的小天使。

「他一天睡多久啊?」

「他除了要吃飯的時候會醒來,不然都一直在睡。對了,你要不要抱抱看。」

「可以嗎,可是我怕把他吵醒。」

「吵醒就吵醒吧,這小東西一天到晚睡睡睡。」

學沇的二姐豁然的態度又讓鄭澤運震驚了一下,她熟練的把小嬰兒撈出來,放到他懷裡。

「我要先抱姪子啊,怎麼可以讓他先抱!」

車學沇喊叫著跑進嬰兒房,不意外的立刻得到姐姐和鄭澤運嚴厲的噓聲。

「我這樣抱對嗎?」

第一次抱這麼小的小孩子,鄭澤運很怕自己抱的方式不對。

「嗯,你抱的很好,注意一下他的脖子就好,那我就先出去囉,他如果哭了不要緊張,大概是要奶喝了哈哈。」

 

車學沇的家人,就跟他一樣,都是很溫暖的人。

 

「澤運,看我。」

 

車學沇拿了手機,不停的拍照,看鏡頭的、他親吻嬰兒臉頰的、深情看向自己的,他靠到鄭澤運身旁,讓三個人同時在同一張相片裡出現,有多想把這樣的時刻好好保存起來,縱使他們再幸福,還是存在著一部分的遺憾,他們有多喜歡孩子啊,可是他們兩個卻是一個,沒辦法擁有孩子的家庭。

 

車學沇收起了手機,不敢太用力的摸著嬰兒香香軟軟的身軀,食指放在小小的手掌裡,開心的眼角卻因為嬰兒本能性的抓握反應濕潤起來。

 

「澤運啊,會不會想要孩子呢,抱歉啊,如果我沒有……」愛上你的話,你也會有自己的孩子吧,你也會像這樣溫柔的抱著他吧。

 

「你看。」車學沇本來想說的話,被突然塞到懷中的嬰兒打斷,原本睡著的嬰兒,緩緩睜開了眼睛,大大的眼睛探索著這世界,對上了車學沇的眼睛之後,像是看見了什麼,漾開純淨的笑容。

鄭澤運從背後靠上,一手環在腰間,另一隻手逗弄著嬰兒。

 

「如果真的考慮清楚了,我們可以領養一個,你跟我的孩子。」

 

因為鄭澤運是這麼深信著的:為愛而生的車學沇,一定可以做好同時身為爸爸媽媽的角色,跟自己一同擔負起傳遞溫暖的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運沇 雲淵
    全站熱搜

    Rend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